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赴互助县开展“九互合作名医工作室”坐诊活动



2月22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社会服务部组织社内外医疗专家赴互助县台子乡卫生室,开展“九互合作名医工作室”坐诊活动。来自省中医院肺病科、肝病科、乳腺科,以及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疼痛科的5名医疗专家参加坐诊活动。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专家们顾不上舟车劳顿,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冬春交汇季节是高血压、呼吸道等疾病多发期,加之乡村地区群众保健意识不强、健康生活观念淡薄,很多群众对自己的病症并不清楚,肺病科专家窦增峨、中医科专家刘永萍等秉持中医预防与治疗并重的理念,详细询问就诊群众,了解既往病史,结合患者症状开出药方,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医疗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帮助病患找到了康复路子,专业详细的解答帮助群众解开了心中的困惑。前来问诊的老百姓纷纷表示,不用去大医院排队挂号,就能享受如此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个活动举办的十分有意义。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200多人次,开出处方80余份。


活动中,省中医院支社向台子乡卫生室捐赠17本《治疑难杂症》《中医特色疗法经验集》等中医诊疗书籍,有力提升了当地中医诊疗技术发展,为医疗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