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2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青海省委视频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朱春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王彤、杨永强、刘唐春、多杰、童丽、吴志城、杨占武、吴昆仑、吉文鹤参加会议。社省委二级巡视员常月宁、组织部副部长赵艳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海新篇章的实施意见、班果常委在中共青海省委党外人士中共二十大精神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审议通过《九三学社青海省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组织制度》《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社员档案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关于对违规违法社员的处理意见,研究召开九三学社青海省第九届二次全委会相关事宜。

朱春云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社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安排,联系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带头学深悟透,精研细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要引领所在组织和广大社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讲好新时代多党合作故事,书写新时代多党合作篇章,不断开创青海九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是把“人才强社”战略作为加强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新形势对参政党的履职能力与参政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组织建设工作是民主党派提升履职能力的起点与基石,抓好组织建设关键在于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抓紧抓好人才的储备和培养工作,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加强对人才队伍的了解、掌握和培养。三是发挥引领作用为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要站在发挥多党合作政治优势、巩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的高度,注重以上率下、突出守正创新、强化统筹兼顾,密切结合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坚持把参与调研、撰写审核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不断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思路、提出新方法,带头参与社省委参政议政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