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


1月25-26日,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主委潘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代表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副主委蔡建平、陈乾旺、李益湘、罗平,秘书长卢明霞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体(扩大)会议和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授予池峰、朱仁勇、朱昌熊、夏云兴、曹云霞5名社员“安徽九三模范”荣誉称号;表彰了2020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0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展现安徽九三学社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学习宣传,思想共识得到新提高;紧扣新时代新目标,参政履职彰显新作为;发挥特色优势,社会服务工作呈现新亮点;强化自身建设,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取得了很多令人鼓舞的成绩,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体社员凝心聚力、奋力进取,为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

潘建伟在闭幕式讲话中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围绕重点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落实“三个文件”精神,顺利完成市级组织换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知行合一,确保全省市级组织换届既风清气正又顺利圆满,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四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我社在科技、医卫专业领域的优势,主动作为,勇担责任,服务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前,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蚌埠医学院院长翁建平受邀作题为《慢性病流行与现代生活方式》的科学报告。(文: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宣传部 李国珍,图: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