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蔡建平率队在合肥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


2月24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委蔡建平率队在合肥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秘书长卢明霞,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合肥市委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何庆瑞参加活动。

上午,蔡建平一行在合肥市召开了由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乡建设局、巢湖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卢明霞介绍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开展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背景和推进情况,合肥市直有关部门介绍了巢湖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目前巢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以及存在的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旭生主持会议。  

蔡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巢湖治理任务艰巨、意义重大。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作出了“一定要把巢湖治理好,把生态湿地保护好,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的重要指示。今年2月12日,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实地调研督导巢湖综合治理、环巢湖湿地群保护修复工作的时候特别强调,要全力以赴把巢湖这个最美丽动人的地方打造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因此,在为期五年的民主监督过程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和合肥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深入领会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基本原则,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为打造合肥最好、最靓丽的名片贡献力量。  

下午,调研组一行分别赴十八联圩湿地修复项目、平浒村以及店埠镇王军民家庭农场进行实地调研。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课题组成员代表及参政议政部同志参加活动,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肥东县委统战部相关人员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