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疫情防控 合肥九三学社在行动


面对新一轮疫情蔓延,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积极响应中共合肥市委号召,第一时间转发市委统战部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广大社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广大医疗界社员及数十位志愿者在医疗一线、志愿服务等岗位从事疫情防控工作。

白衣逆行  他们勇担使命

3月21日起,合肥连续出现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入住滨湖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九三学社庐阳区基层委四支社社员林辉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滨湖医院肾内科副主任。3月24日,林辉按照医院统一部署,简单准备生活用品后,开始疫情以来第三次驻守感染科新冠病房,开展新冠感染者治疗工作。他不惧不畏,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全天24小时以战斗姿态与医院同事一起恪尽职守、佑护合肥平安。

此外,我社王艳玲、余梁等数十位医疗界社员值守发热门诊等抗疫一线,勇担医护人员的职责使命。

下沉社区  他们筑牢防线

社区是防疫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突然严峻的疫情,社市委组宣部部长阚春秀以及金山、吴平、赵芳等三十多位社员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一线,筑牢这最后一道防线。

“听说需要志愿者,也没多想,立刻就报名了。”58岁的社员、合肥市滁河干渠管理分局运营管理科科长郭朝阳说,他值守庐阳区金都华庭一、二期西门,第一天上岗就遇到大雨,雨伞的作用基本为“零”,浑身淋湿。对进入小区的每一个访客(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密切关注是否有从高、中风险地区来的人员及疑似症状人员……郭朝阳日复一日,重复做着这些琐碎且必要的事情。郭朝阳说,“退休后,我还会担任志愿者。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都在”。

每一拨疫情,都在进行一定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我社多位驻守社区的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社员韩旭协助三十头社区组织核酸检测,蔡广玲参与巢湖全员核酸检测,殷平丽参加瑶海区金大塘社区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外防输入  他们主动请缨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我社社员张敏、汪俊波驻守三十头高速路口,刘慧芬驻守巢湖市驻守柘皋镇高速路口,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杨砖驻守包河大道高速路口。   

三十头道口是合肥的北大门,新站区建设发展局重点工程管理中心的张敏,和同事们按照“三班倒”要求,24小时驻守协助交警进行车辆分流管控,引导驾乘人员下车主动配合检测,查看检测单后予以放行。因为路途较远,张敏每天早早从家骑1个多小时电动车赶到三十头道口执勤。他穿梭在车流中指挥交通,站在太阳下疏导喊话,睁大眼睛核查每一张报告单,防护服里的衬衣每天湿了干、干了湿。白天车流量大,人的精神高度紧张,一天下来,嗓子哑了,就含住咽喉片坚持作战。他还随身配了小喇叭,方便喊话引导。遇到车内有老人、小孩或出院回家病人时,主动协调其他组检测人员给予优先检测,尽可能减少等候时间。除了每天在工作中发现风险、排除隐患、提醒建议,他还为同事们写了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十八条,定期复盘总结。他觉得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四方责任”特别重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才能把大家的健康照顾好,把合肥的东北大门守护好!他说,只要轮到他早班,他一定会早早赶到,把晚班的年长同事替换下来,早点回家休息。

汪俊波新站高新区新创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也是今年3月刚入社的新社员。在接受合肥新闻联播采访时他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守好门户,基本上每天下来嗓子都是嘶哑的,手和胳膊都是酸痛的,但是这份工作是很有意义的。”

爱心助力  他们慷慨解囊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社社员心忧防疫一线,慷慨解囊,积极捐赠防疫物资。

4月1日,九三学社社员、合肥国瑞公司董事长仇多宏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先后前往岗集、吴山、杨庙、义井、庄墓、罗塘、水家湖等七个合淮路沿线乡镇及双墩镇富民村,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面包、方便面、饼干、口罩、茶杯等慰问品,对他们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4月6日,九三学社蜀山区一支社在华邦世贸中心举行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将筹集到的价值两万多元的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米、油等防疫物资捐赠给一线防控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支援,体现了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积极支援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无情,彰显九三人担当。面对疫情的反复,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全市广大社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展现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全市抗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