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常委会议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8月24日-25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六安市金寨县召开。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副主委范立新、何庆瑞、李兵,秘书长卢明霞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围绕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讲话进行了研讨交流,何庆瑞、吴强、程玉梅三位常委结合履职实践,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总结了省、市组织“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员会、黄山市委员会、宣城市基层委介绍了工作经验。

会议听取了社省委“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金寨县果子园乡佛堂坳村情况介绍,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范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高度重视,行动有力,取得了一些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次会议是对全省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推进,希望各位常委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关键少数”作用,团结和带领全省社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贡献。他要求,一要将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按照讲话精神的要求,勇担责任,提高能力,找准履职重点,提升履职实效;二要做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有条不紊推进,在部署落实上出真招,在确保成效上下工夫,在守正创新中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三要紧扣近期工作重点,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积极宣传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社员履职尽责的先进事迹,为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期间,与会者赴立夏节起义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现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常委,各市委、省直工委负责人以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