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十二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淮南召开


7月13日-14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十二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淮南召开。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副主委罗平、范立新、何庆瑞、李兵,秘书长卢明霞出席会议,中共淮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凯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采用网络辅导形式集中学习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社正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这个重要时段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是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履职担当的新作为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安徽九三新贡献。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已经到了半程加力的紧迫时刻,全省社各级组织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总结经验、认识不足,努力在“更活”“更稳”“更实”上下功夫。一要努力做到更“活”,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把“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要发挥“领学”作用,各级组织要加强创新让学习方式、学习载体、学习内容更“活”,带动社员“跟进学”“自愿学”。二要努力做到更“稳”,固本培元强健组织根基。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不仅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稳定开展组织活动,稳步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整体功能。三要努力做到更“实”,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同参政履职紧密结合,把民主党派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踏实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努力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合力推动安徽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淮南、黄山、宿州、池州四市组织主委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社务工作综合奖评选表彰办法》和《“安徽九三模范”评选表彰办法》。

社省委常委,各市委员会主委,内部监督委负责人,省直工委负责人,阜阳市、池州市、宣城市基层委主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李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