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主委罗平主持会议,副主委范立新、陆朝阳、翁建平、何庆瑞、李兵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内部监督委委员肖礼庆到会指导。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孙瑞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振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主任科员余忠等应邀参加会议。

社省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会前,通过书面形式征求了社省委常委、各市委会、省直属组织和机关各部室的意见建议,并通过走访征求了部分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罗平代表社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主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平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作了认真剖析和对照检查,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她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最终还要看整改落实的效果。社省委领导班子要从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夯实履职尽责之基;抓好整改整治,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查找到的问题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切入点,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切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上台阶。(朱元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