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徐国权部长来琼调研指导“九琼合作” 与脱贫攻坚工作


3月17日-18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率队赴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重合村调研“九琼合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秘书长兼宣传调研处处长杜富殿、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丽珍等参加调研活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常务副部长符群全、七叉镇人大主席王远精陪同调研。

徐国权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九琼合作”项目重合村诺丽果种植基地,仔细听取了该村诺丽果种植情况,实地查看果苗成长情况,了解诺丽果种植产业的投入产出及预期可带来的效益。随后参观了社员周学东“和周1号”光电控水车演示与操作过程。据悉该设备主要用于解决农业农村缺水问题,在应用过程中不受地域的限制,可远距离的为干旱地区供水。在了解到周学东社员将该设备无偿提供给重合村灌溉农作物使用后,徐国权部长、过建春主委等领导为他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九三情怀点赞。

最后,徐国权部长一行还考察了由九三学社中央援建的“九琼合作”项目——重合村农村幸福院项目,并在该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昌江支社社员代表、重合村乡村振兴队及两委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徐国权部长在详细了解社海南省委定点扶贫村重合村的概况及村集体经济、村民收入来源等情况后。他强调:一是扶贫先扶智,逐步帮助村民建立起自觉的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和路子,改变他们“等靠要”的思想。二是高效利用扶贫资金及村集体可支配收入,建设美丽乡村,三是对于帮扶的财物、设施,村两委要有相应的管理机制和措施,他还就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寄乡村文明、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过建春主委也就重合村发展发展集体经济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小荣常委对九三学社中央及社海南省委给予昌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落实好徐国权部长等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做到扶贫扶智,建设好村集体经济。

3月18日上午,徐国权部长一行与九三学社昌江支社的社员们座谈。充分肯定了昌江支社近年来的发展和所做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昌江支社首创的“3456”关爱社员行动。

下午,徐国权部长一行还赴儋州调研,了解社务工作,实地考察了儋州围海造陆、红树林保护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