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多名医疗界社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自8月1日、8月5日海口相继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海口市多地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数万人健康码由绿色变成黄色,同时要求出岛人员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报告,一时间,核酸检测工作成为海南省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截止目前,海口全市核酸采集达53.36万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多名医疗界社员主动请缨,不畏艰险,不分昼夜,投身到美兰机场、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等防控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8月7日的中午,海口市内温度已达35摄氏度,短衣短袖的待检人员早已汗流浃背,来自省妇幼保健院支社社员叶艳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屏,顶着高温,为市民采集核酸样本。这一年多来,她已经多次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从参加武汉抗疫医疗队,到为龙华区居民接种疫苗。她表示“一定不能让新冠病毒肆虐,一定要给大家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8月8日,从早上8点至晚上12点,来自省人民医院的社员陈春兰一直工作在海口府城中学核酸检测点,他与同事们一共完成采样13971例。她表示“确实感觉挺累的,但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这些采集的样本,仿佛看见了病毒远去的希望。”

成立于2021年2月22日九三学社海口市中医院支社筹备组目前仅有13名社员,但他们其中确有6人参加这此次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工作。“疫情不息,奋斗不止,面对德尔塔疫情防控升级战的特殊时刻,我们每一位社员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以责任筑牢坚强防线,化身为人民最可靠的守护者。”支社筹备组王兰芳带领社员们在美兰机场的方舱实验室内奉献着九三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8月7日上午8时到8月8日夜里11时,来自省中医院的社员李春盈弘扬民主与科学的精神,在高温酷暑里英勇奋战、顽强奋战、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赋予的核酸采样任务。两天来,她和同事们累计采集咽拭子样本29092份。“大家保持一米距离,采完核酸的记得戴上口罩。”她时刻按照规范采集样本,避免交叉感染。“我就是想让大家更安全些……”

此外,来自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和社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多名社员也参加此次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4名社员直接投身到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中去。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抗击新冠疫情作出巨大贡献。(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