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到处都有他们奋战的身影 ——记在海口抗疫一线的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社员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相继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海南九三学社多名医疗界社员主动请缨,投身到美兰机场等防控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8月7日中午,海口市气温已达35摄氏度,九三学社省妇幼保健院支社社员叶艳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屏,顶着烈日,为市民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去年参加武汉抗疫医疗队的她,如今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8月8日,从早上8点至晚上12点,来自省人民医院的社员陈春兰与同事们一直在海口府城中学核酸检测点忙碌,当天共完成采样13971例。“疫情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每一位社员义无反顾,化身为人民最可靠的守护者。”九三学社海口市中医院支社筹备组组长王兰芳带领6名社员在美兰机场的方舱实验室内紧急有序地忙碌着,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们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8月8日深夜,来自海南省中医院的九三学社社员李春盈已在高温酷暑中连续工作48个小时,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交给的核酸采样任务。两天来,她和同事们累计采集咽拭子样本29092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自九三学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和九三学社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的多名社员也积极投身此次核酸检测“大会战”,为海南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陈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