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召开七届一次主委会传达社中央武维华主席来琼考察指示,聚焦中共海口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9月29日,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召开第七届第一次主委会议,传达社中央武维华主席来琼考察指示,聚焦中共海口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杜富殿主持会议,副主委张珂瑜、余莉、孙永光、韩愈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社中央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社中央武维华主席来琼考察指示、社海南省七届二十五次常委会和中共海口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杜富殿指出,9月25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琼,围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育种创新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武维华在调研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种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种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海南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作物种子科研育种基地,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多年的育种经验及相关自贸港政策等方面优势。要切实保障南繁科研用地,加快科研配套服务区建设,着力打造科研育种创新平台,提高种业科技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品种审定质量和标准,推行全链条、全流程监管。杜富殿部署相关社员开展种质资源调查研究评价工作,为助力健全资源保护体系和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汇聚九三社员的真知灼见,夯实“九琼合作”基础。

在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思想 敢闯敢试 大胆创新 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奋力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报告之后,杜富殿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组织社员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核心要义和推进方法,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解决海口当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努力为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为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省会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通过其他事项。(杜富殿 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