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开展“强化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课题调研


为做好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2022年党派重点考察调研课题,4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王俊刚率专家学者一行10人,到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强化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课题调研。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伍晓红及应对气候变化与科技财务处、海洋环境管理处、综合处、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有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伍晓红副厅长首先介绍了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在碳汇、碳封存、碳减排、碳中和等方面的工作概况。过建春主委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需求,并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诸多不足与问题,亟需破除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过程中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科技对“双碳”目标的支撑作用;开展林业碳汇、蓝色碳汇、碳封存等科研攻关,建立能够体现碳汇价值的生态补偿机制;希望发挥党派人才优势,探讨建立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交流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双方与会人员就碳汇、碳封存、碳减排、碳中和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调研,进一步掌握了海南省碳汇、碳封存、碳减排、碳中和等方面的基础信息,明确了下一步调研思路,对于顺利圆满完成“强化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课题调研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卢玉光、九三学社海南省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专委会主任陈青、常务副主任刘必雄、副主任王嘹亮、委员夏理峰、肖娟秀等专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