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海口市委联合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社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提高社员参政议政能力,激发广大社员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使命感。5月14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联合社海口市委在文昌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

本期培训邀请了海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冼诺春、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宣传网络处谢娣同志为参训社员授课。活动分别由社海南省委代理秘书长肖爱劭和社海南省委常委、社海口市委主委杜富殿主持。

冼诺春以《政协提案工作:如何撰写提案》为题,从人民政协相关知识、政协提案工作概述、如何撰写提案、撰写提案时应该注意把握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为社员们讲授了现阶段提案工作的具体方向和工作思路。社员们根据自身在提案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得到了冼诺春的详细解答。

图片2.png

谢娣讲授的《党外人士建言的方式方法》,结合她的工作实际,引用了大量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具体案例,从党外人士建言的概念、选题、提出问题、写作要去、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分享。

图片3.png

两位老师都着重就如何选题、选题技巧、常见选题问题和写作要求上对参训社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这次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注重理论辅导,又结合实践分析案例。进一步加深了社员们对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的了解,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认为,经过此次培训,在参政议政能力和信息工作方面受益匪浅,大家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1.pn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各基层组织、专委会部分社员及社海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