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社中央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


8月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社中央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主持会议并议讲话,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秘书长肖爱劭、社海口市委主委杜富殿及社海南省委、社海口市委和社三亚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首先传达了7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过建春主委传达了社中央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和武维华主席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过建春在会议总结时就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的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省社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继续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社中央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及武维华主席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到自身建设上面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与市县基层组织沟通联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及时了解社员思想动态,为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在凝聚共识方面发力,增进共识,汇聚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三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建言的成果,要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围绕自贸港建设积极开展调研,助力解决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继续争取社中央支持,积极主动谋划好“九琼合作”的有关工作。四是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将工作落细落实,谋划工作更具前瞻性,不断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