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社海口市委、社三亚市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政治交接与能力提升骨干社员培训班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社海口市委、社三亚市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政治交接与能力提升骨干社员培训班于10月28日至30日在五指山市成功举办,社海口市委、三亚市委、各基层组织及社海南省委机关干部近130名社员参加培训。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出席培训班并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提升九三学社社员履职能力,社海南省委联合社海口、三亚市委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过建春主委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新理论、新提法、新概括》为题作宣讲;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以《坚持多党合作   增强制度自信》为题,对统战理论和多党合作制度做了详细阐述和讲解;海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娄东风以《谈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和政治协商工作》为题进行授课;最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高全喜讲授了《略论现代法治国家》课程。

IMG_0678.JPG

IMG_0703.JPG

IMG_0804.JPG

IMG_0818.JPG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社海南省委自身建设、提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社员履职能力,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有关要求,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过建春要求社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提高履职本领,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各项中心工作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担负更大的责任。

社员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深入学习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履职能力提升、社务工作交流等方面都受益匪浅。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