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


10月7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在海口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李从发、曾敏在会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论述,社海南省委常委杜富殿、孙器斌、夏勇开3位同志围绕两个主题发言。

过建春对3名同志的交流发言给予肯定,并总结了社海南省委前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绩,通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高质量抓好集中研讨和实践锻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紧扣大局精心谋划,完成中共海南省委委托的重点调研课题,同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助力。锚定“九琼合作”目标,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过建春还就深入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大兴学习教育之风,务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更好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不断丰富调研形式,提升调研实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实事求是树新风。各级组织、机关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围绕职能定位,全面系统梳理履行职能和参政党建设中的瓶颈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省社员要以这次中期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整治,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李从发、曾敏及部分常委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