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过建春赴京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


10月15日至18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率队赴京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调研组调研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多模态人工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并同中国科学院院士乔红团队座谈。过建春指出,人工智能带来的变革是广泛性和革命性的,将重塑产业形态和竞争格局。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同时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助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调研组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乔红院士团队座谈 

过建春强调,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同样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基本功。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将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工具,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点问题、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发挥界别优势,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实事求是,力求问题切入点精准,注重发现和总结分析一些共性问题,为海南科学决策提供助力支持,在奋力谱写海南自贸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干出九三新业绩、展现九三新作为!

乔红指出,作为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重大战略举措,海南自贸港建设自宣布以来已有五年多时间。五年来,海南自贸港蓬勃兴起,制度集成创新初显成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诸多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我们将结合海南自贸港的战略定位和布局发展,进一步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沟通合作,积极贡献科技力量。

在京期间,为了助力海南自贸港中医药、会展业、高效农业等产业发展,调研组拜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并座谈,走访了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调研了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