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过建春赴海口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11月6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率队赴海口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组走访了社海口市委机关,并与部分海口市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座谈。座谈会由社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主持。杜富殿从强化理论学习、重温“五一口号”、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宣传力度等方面汇报了社海口市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过建春对社海口市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就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4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将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深化、走深走实。继续认真学习武维华主席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把主题教育深入到基层,做到全覆盖,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二是紧扣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做好主题教育的检视整改。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四是建章立制。通过检视整改,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社员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