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127171739.jpg

11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海口举行,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主委过建春主持。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党派处处长陆逊受邀莅会指导。会议选举杜富殿同志为九三学社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

过建春指出,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海南正在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加快构建自由贸易港,社海南省委全面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各项社务工作取得新进展。即将到来的2024年,是海南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成立的35周年,社海南省委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省级组织,努力开创社海南省委工作的新局面。

过建春在讲话中,对社海南省委几位从岗位上退下来的副主委、常委、委员在职期间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为海南九三学社组织发展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她指出,长期以来,这些同志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秉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为社海南省委的自身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提升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广大海南九三学社社员树立了榜样,并诚挚邀请这些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社海南省委的工作。

过建春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借助九三学社中央和省政府“九琼合作”平台,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不断提高议政协商能力和资政建言水平;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推进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多做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杜富殿对社海南省委和全体委员、社员们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

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曹兵、廖晖、李从发、王俊刚、曾敏,社海南省委常委、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