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提案评审会


1月1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提案评审会,就拟提交政协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提案进行评审。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杜富殿及部分常委、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社海南省委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于2023年11月发出提案征集通知,向各基层组织、专门委员会和全省社员广泛征集提案,激发了广大社员参与撰写提案的热情。征集提案50余篇。

会上,杜富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提案征集的总体情况,希望大家根据会议安排,集中精力、集思广益,充分发表意见,高质量完成评审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审阅征集到的提案文稿,从提案的立意、内容、论证、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集体讨论和推荐,初步确定了10余件以社海南省委集体名义提交省政协的提案。

过建春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参政议政是全体社员履职的重要方面,希望通过评选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提高大家参政议政能力,她强调,提案内容必须聚焦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查实情、谋实策、出实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就今年提案工作,她要求一是坚持“无调研不提案”,继续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吃透政策,为修改好提案奠定基础;二是组织社内专家精心打磨提案,精益求精,提升提案质量;三是在修改提案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在办理过程中的可行性,确保每一篇提案都有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