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门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九三学社江门市委于7月30日至31日组织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和《江门九三》编委会委员赴台山、恩平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江门市委主委吴国杰,专职副主委李芳,二级调研员陈瑞香等18名社员参加学习。

7月30日晚,吴国杰主持召开九三学社江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上,吴国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九三学社的发展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会社员在座谈中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

DSC09196_看图王.jpg

吴国杰强调,社市委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饱满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期间,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江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台山滨海松苑、台山市银信博物馆、广东省海晏华侨农场和吴有恒故居,深入学习了台山恩平两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展武装斗争的历史、台山华侨文化史以及海晏华侨农场安置归难侨的历史。通过本次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华侨在外受苦难,被排斥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同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参政党履职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信行统一。(九三学社江门市台山开平直属小组   薛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