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社主委杨杰文率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乡村振兴科技培训活动


为实施乡村振兴出力,切实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落在实处。8月2日,应广宁县农业农村局邀请,九三学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社主委杨杰文教授率科研团队为广宁县开展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培训。广宁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乡镇农技干部、种植大户等共50多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05090507.jpg

培训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期间国家化肥农药减量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的任务,紧密结合广宁县土壤肥力、病虫害防治以及化肥农药使用现状,深入浅出地提出了当地水稻、蔬菜等种植业实现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技术途径和具体方法。此外,还就广宁县农业绿色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培训取得积极反响,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对农业绿色发展的认识以及化肥农药的减量使用技术有所提高。本次培训彰显了九三学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宗旨,提高了九三学社服务乡村振兴的社会声誉。

(九三学社广东省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