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到云浮市郁南县调研


 8月26日至27日,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到云浮市郁南县调研,看望在郁南挂任副县长的九三学社佛山市委主委罗俊宇。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主委朱正国,中共郁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越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越代表郁南县委统战部对黄惊雷一行莅临郁南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九三学社广东省委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郁南统战工作及郁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关情况。

罗俊宇介绍了近年来佛山市三水区对口帮扶郁南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三水、郁南两地党委政府坚持以产业共建为抓手,大力加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2018年至今共出让工业用地1881亩,促成25个产业项目落地,预计总投资135亿元,达产后产值约165亿元,税收近12亿元;持续巩固拓展民生帮扶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教育、医疗、劳务等方面开展“一对一”对接帮扶,社会民生事业显著进步。

黄惊雷一行对郁南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三水、郁南两地产业共建成效显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九三学社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郁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他希望三水、郁南两地继续紧扣产业共建这一核心,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不断完善对口帮扶机制,深化产业合作和民生帮扶,推动优质产业和优秀企业加快集聚,促进郁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调研期间,黄惊雷一行到广东省郁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大湾片区)调研,对产业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绩高度评价。黄惊雷一行还亲切看望了郁南社员,勉励社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随后还参观了郁南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郁南磨刀山遗址等地,并围绕自然资源及历史文化遗产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社省委办公室主任雷慧玲、组织处处长李沈玲参加有关活动。(吴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