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座谈会


9月3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在市民主大楼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社市委主委、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社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莫伟琼,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江华,社市委副主委、黄埔区人大副主任马劲轲,社市委副主委、广州程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鹏程,社市委副主委、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伏生,社市委秘书长陆柳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朱伏生主持。   

会场.png

王桂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的100年光辉历程、76年来九三学社与党携手合作共同奋斗之路、38年来广州九三的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效。特别指出要在座的各位基层委和直属支社负责人把人才发展放在重要位置,要多发掘、多了解、多发展主界别的高层次人才。

       

王桂林1.png

 王桂林强调,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我们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参政履职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中共广州市委“1+1+4”工作举措,以“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为引领,在深化调查研究、精准选题切口、做实办法措施上下功夫,主动对接社中央、社省委重点课题调研,努力在高层协商、提案建议、“献一策”活动、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上取得新成绩。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人才强社”战略作为推进社组织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强代表性人士、后备干部培养和梯队建设,强化社员管理和服务,激发组织活力。加强廉洁自律,完善内部监督,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希望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学习贯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规划支社王磊、越秀基层委徐强、海珠基层委龚虹红、黄埔基层委田丰作为社员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中的感受。initpintu_副本.jpg

黄埔基层委主委马劲轲、南沙基层委主委马炜烨、白云基层委主委黎祺铿、花都基层委副主委刘琪亮和广医基层委主委邓方阁五个基层委员会负责人也在会上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党史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initpintu_副本1.jpg

initpintu_副本2.jpg

 社市委部分常委、委员,各基层委和直属支社负责人,各专委会和青工委负责人,社员代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约40人参加座谈会。(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