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召开2021年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学习工作专题会议


为落实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揭阳市委员会共同签订的《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活动合作框架协议书》,推动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工作,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助力揭阳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6日,社省委召开2021年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学习工作专题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全国人大代表徐国权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主持会议。来自省直基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市委会城乡规划设计专家,农业专家和企业家,社省委办公室部分同志等30人与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讨论社省委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专家组年度工作和同心调研专题报告,徐国权部长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升级版》专题讲座。

徐国权部长在报告中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与顶层设计、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和应该注意的问题、服务乡村振兴

战略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升级版三个方面对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在讲话中强调民主党派参与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性,鼓励与会同志积极参与到社省委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工作中。会议通过了社省委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专家组名单,确定了2021年埔田镇牌边村、饶平村、庵后村、车田村和新岭村5个行政村村庄规划优化工作的分配方案。省城乡规划院副院长王磊、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级调研员鲁洁、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政规划专业副总工程师韩刚团、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颜立新、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程师罗典等分别做乡村振兴科技下乡的经验分享。社省委办公室有关同志汇报了社省委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如何开展好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科技下乡作了深入交流。(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