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揭阳市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近日,九三学社揭阳市委在市区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社揭阳市委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新一年的计划,表彰一批优秀社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吴春光应邀参加会议。社市委副主委林国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2170131.jpg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社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成功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的过程,把学习的实效体现在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中,团结引领广大社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帮助市委市政府推动具体工作,为揭阳市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社市委主委吴少珍作2021年工作报告,对社市委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民主党派三大职能,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作出新的部署。本年度,社揭阳市委被社中央评为“九三学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集体”,被社广东省委评为“2020-2021年机关建设先进集体”“2019-2020年度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一年来,社揭阳市委在社广东省委、中共揭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活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书画展。完成社揭阳市委换届,选举产生社揭阳市委第二届委员会。机关规范化建设取得重大成效,高分通过社中央组织的交叉检查。围绕中共揭阳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揭阳市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重点专题调研。组织社员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做好提案工作取得好成绩。共提交市政协提案22件,其中立案16件,转建议6件,有2件被列为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配合社广东省委开展助力揭阳市乡村振兴活动工作,为揭阳市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22170138.jpg

会上,吴春光对社市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社揭阳市委在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成绩喜人,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提案立案率均在全市各民主党派排名中名列前茅。他希望社市委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组织社员精心选题,紧扣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提高提案的质量意识、树立精品意识,为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谋良策。

社市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杨小枫代表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监督委一年来根据《监督委工作条例》履行监督职能,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监督,以及加强对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监督,积极探索和完善各项机制,推进社内监督体系建设,推动社内民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各支社主委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本支社一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通报社员在2021年所取得的业绩和荣誉,表彰了王炜林等20名优秀社员,刘建峰等13名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积极撰写提案的社员。(作者:九三学社揭阳市委办公室   楼俊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