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近日,九三学社韶关市委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社市委会议室召开。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社省委组织处处长李沈玲、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陈红珍到会指导。社市委主委李再丰主持会议,副主委何艳霞、徐晓南参加会议。社市委委员、社市委监督委委员罗燕列席会议。

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有关要求,会前,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市委委员、基层组织对社市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罗燕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李再丰代表九三学社韶关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还对批评意见进行了正面回应,明确了今后改进方向。

黄惊雷在听取了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对社市委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他对韶关市八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问题清、整改措施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做到了交流思想、接受教育、红脸出汗,达到了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改进工作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成效。他强调,针对查摆出的四个方面问题以及征求反映的14个问题,社市委要逐项对照,逐一对照,认真制订改进措施,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最后,李再丰作会议小结。他表示,下一阶段,社市委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目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使命担当、政治站位、建设水平,为多党合作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九三学社市级组织应有的贡献。(作者:九三学社韶关市委    成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