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惠州市委代表委员2022年市两会认真履职务实建言


惠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惠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0日至12日、1月9日至10日在惠州举行。

5e6f33b5b7547410085769ad682f7be.jpg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谋发展、开新篇的重要会议。同时也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鲜明特点。来自九三学社惠州市委的4名市人大代表、11名市政协委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会议,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民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尽心履职。1月10日下午,惠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政协惠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余丹、魏晓慧等2位社员当选为政协惠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月12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委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社市委主委于加良当选为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87299dbecf47f4f677cd3ce6a6afe11.jpg

市“两会”期间,社惠州市委向市政协提交提案10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委员提案4件,10件提案均获立案,立案率为100%。余丹委员代表社惠州市委作了题为《加强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 让市民吃上放心外卖》的大会发言。4名市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建议4件。

会上,市政协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21件优秀提案。九三学社惠州市委提出的《关于抢救“惠州老兵”声像资料资源的建议》获评优秀提案,受到表彰。

(九三学社惠州市委  梁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