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佛山市“两会”胜利闭幕

九三学社佛山市委积极参政议政获表彰


1月5日至9日,佛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九三学社佛山市委主委罗俊宇、副主委项阳、委员陈巨峰、何继红、彭建波、孙杨俊、饶宝莲以及社员丁方忠、罗子芮、赵徳胜、黎智敏、黄先香、叶国麟、陈汉高、代颖维、张克强共16名市政协委员和副主委陈建良、邹鹏、委员刘一军、何万龙以及社员毕海、金鑫、关洁津、石明文、招伟松、杜蔼梅共10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出席了政协和人大会议。

政协会议表彰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2021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委员等。九三学社佛山市委提交的《关于高质量提升佛山乡村振兴水平的建议》、《关于建设以三龙湾为核心的佛山科技城的建议》2篇集体提案和何继红、单明、王蕴波、杨传勇、萧礼洪、陈巨峰等社员分别提交的“关于推进佛山农业种业高质量的发展”、“关于发展和完善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等9篇个人提案(合并案)获得优秀提案。罗俊宇、王蕴波、陈建良、单明、盘文健、陈巨峰、何继红、杨传勇、萧礼洪、马永宏10名上一届政协委员全部获得“2021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委员”荣誉称号。

 “两会”期间,社市委积极组织代表委员通过各种渠道参政议政,何继红代表社市委了题作为《以水美城,以水兴城——擦亮东平河全流域城市滨水金名片》的大会发言,邹鹏、毕海、孙杨俊、何继红等代表委员围绕市委“515”战略目标提建议,积极为佛山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据统计,大会期间社市委和代表委员共提交《关于以“生态廊道”为抓手,推进佛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建议》、《聚力推动中心城区核心区品质提升 打造“万亿”城市中心引擎》、《统筹规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建议》等议案提案38篇,内容涉及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

 “两会”已圆满结束,九三学社佛山市委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建言献策,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九三学社佛山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