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在机关召开第九届委员会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社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王桂林出席并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莫伟琼、何江华、马劲轲、贾鹏程、朱伏生出席会议。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市管一级调研员翟兆田、党派处处长彭拥军,九三学社广东省委组织处处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李沈玲应邀出席。社市委组织宣传处处长、监督委委员兼办公室主任首卫华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省、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整改精神,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关心关爱转化为推动广州九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广州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贡献九三力量,在推动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何江华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本次会议的会前准备工作作了说明。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社市委召开主委会议研究确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充分。王桂林代表领导班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履职尽责、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6个方面情况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王桂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查摆。大家敞开思想、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梁龄之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成效好,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渠道广泛征求了意见,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整改措施具体;班子成员的发言结合实际,敢于批评,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整改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她对九三学社广州市委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优势,聚焦科技前沿课题深入调研,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参政议政水平。

王桂林作总结讲话,对市委统战部和社省委负责同志莅会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社市委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社市委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jpg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首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