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19日,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在惠州宾馆西新楼会议室召开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思路进行部署。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惠州市委主委于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余丹、张广深、魏晓慧,社市委机关三级调研员刘亚红,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青工委代表,社市委监督委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余丹主持会议。

会上,于加良代表社惠州市委作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一年来,社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社中央、社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坚守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自身建设、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荣获社中央“九三学社2018—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荣获社省委“2019—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2020—2021年机关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于加良强调,2022年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社也将召开十二大。社市委今年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心聚力,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三新一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议政建言质量。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和全省“1+1+9”工作部署,聚焦惠州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新一轮“深调研”,抓好重点课题培育、建言质量提升和成果转化等工作。三要发挥优势汇聚各方力量,着力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用好科普教育科技服务基地平台,发挥社市委志愿服务队先锋作用及社员中科技特派员作用,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坚持“人才强社”战略,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建设上下贯通、工作规范、执行有力、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推动组织发展行稳致远。

于加良强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的前提下,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工作生活“两不误”。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鼓励社员在能力范围内为社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会上,张广深宣读了《九三学社惠州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支社和优秀社员的决定》,由于履职参政和各项社务工作成绩突出,惠城区、市直一、市直二和市直四等4个支社荣获“2021年度社务工作先进支社”,李书娴等31名同志荣获“2021年度社务工作优秀社员”。于加良为受表彰的4个支社颁发了荣誉证书。

信息4照片3.jpg

  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魏晓慧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九三学社惠州市市直一支社、惠州学院一支社、惠州学院二支社和大亚湾支社志愿服务队的批复。余丹为以上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九三学社惠州市委  梁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