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张少康一行到九三学社中山市委调研


5月7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主委、省住建厅厅长张少康一行到九三学社中山市委调研指导工作,与社市委主委吴军及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中山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市政府副市长曾奕、市政协副主席李庆等陪同调研。

社省委主委张少康一行莅临市委会调研相片4.jpg

张少康一行参观了社市委“社员之家”。在座谈会上,吴军汇报了近年来社市委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参政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近期工作计划。

社省委主委张少康一行莅临市委会调研相片1.jpg

张少康对社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张少康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做好全年社务工作,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意义重大。

社省委主委张少康一行莅临市委会调研相片2.jpg

张少康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覆盖社务工作全领域。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优化组织结构,不断培育组织队伍,有效推动优秀青年人才入社,提高高层次人才比例,不断推动组织工作的蓬勃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立足科技界别特色,发挥社内人才优势,不断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提升履职效能。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注重建章立制,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社员、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毛颖,中山市政协秘书长李小建,九三学社中山市委副主委章美锦、苏葵、李兴国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钟炜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