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2022年基层骨干培训班在川举行


广元-1-mini.jpg

重走红军革命路,巴山蜀水物华新。6月13至18日,由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带队,社深圳市委组织各区级组织负责人赴四川省广元市、宜宾市举行2022年基层骨干培训班,并开展抗疫物资和图书捐赠活动。社市委副主委杨小文、李月,秘书长李中胜等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重走红军路为特色,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讨论交流与社会服务为一体,不但通过重温党史社史,使参训学员对九三学社在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的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通过学思践悟,坚定了继承弘扬九三先贤“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自觉。此外,通过深入交流,为利用九三学社深圳市委自身优势推动旺苍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将“九广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广元-2-mini.jpg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以《学社史  跟党走》为题,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参训学员先后赴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旺苍红军城开展现场教学,赴旺苍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物资和图书捐赠活动。九三学社深圳市委、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旺苍县捐赠10万人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以期在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给旺苍县人民以切实帮助。此外,还向旺苍县捐赠150套《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系列丛书。参训学员分别参加了旺苍县相关部门组织的医疗专家交流、经济合作座谈会、赴东河现代农业园区调研等,就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开展交流,群策群力推动“九广合作”向纵深发展。九三学社社员、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张少冲在旺苍县人民医院指导教学查房,并顺利完成两台眼科中最精细的复杂玻璃体黄斑手术,给患者送去了光明。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中共旺苍县委、县政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广元市委、旺苍县基层委等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在广元的相关活动。

6月16至18日,培训班走进宜宾,在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三江新区、红军岩、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赴革命老区兴文县红军小学开展宣讲红色故事、赠送红色书籍活动。

返深途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培训非常有意义,让学员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受到了直观而深刻的教育,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员们将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精神,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    赵健/文 常春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