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少康参加社广东省委机关集体专题学习会


7月26日,九三学社广东省委机关召开社省九大以来第二次全体干部职工集体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贯彻落实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在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社广东省委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九三学社社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和写作规范用语等。社广东省委主委张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董美玲主持学习会。

cfa00da5dfba1b5a4c816f35e5b10d6.jpg

会上,副主委董美玲带领大家学习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宣传处通报了社省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组织处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九三学社社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社省委机关干部结合所联系基层情况,畅谈学习体会。

张少康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内涵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提前布局第三、第四阶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根据社员特点需求,精准施策、注重分类指导;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切实提升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要做好交流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张少康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运用全局性和系统性思维,观察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建有效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立应有之功;要按照打造“六型”先进机关的理念和要求,厘清思路、找准方法、实现目标,把社省委机关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加富有成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教育,社广东省委调整优化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学习制度。明确机关集体专题学习每两周一次,学习内容包括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力求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办文、办会和办事的能力与水平。(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宣传处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