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8月15日,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专题辅导。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主委张少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宋尔卫、王月琴、陈国华、王桂林、王新明、董美玲,省委会常委、省委会委员,省直在穗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机关工作人员,总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8月3日广东省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梁道刚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梁道刚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概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以通俗的语言、新颖的视角,作了系统梳理、学习指导和理论解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精华。

张少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广东省委有关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学习工作,将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在社省委、市委和省直基层组织中,建立起上下贯通、协同联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机制。各级组织主委要带头学习宣传,结合基层实际落实好、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中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紧扣大局、参政履职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