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常委会.jpg

8月15日,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民主大楼401会议室召开,省委会主委张少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宋尔卫、王月琴、陈国华、王桂林、王新明、董美玲和其他在穗常委出席了会议。省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社中央常委会精神和8月3日中共广东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会议对社广东省委专工委通则和第九届专工委成员名单进行审议。本届省委专工委的设置充分考虑与社中央各专工委工作的对接和实际情况,共设置专门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7个。省委在63个省直在穗基层组织推荐的437人基础上,充分考虑个人意愿、年龄结构、专业特长等因素,形成了第九届省委会专工委成员名单。

本次专工委通则修订提出了两项重要举措:一是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各专工委主任由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执行主任由省委常委担任;二是明确了专工委工作的具体目标和任务。张少康就省委专工委通则修订和专工委成员名单的产生情况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通则》和《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董美玲通报了社广东省委2022年换届情况,社广东省委机关各部门汇报下半年重点工作。

张少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社广东省委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以党为师,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一、切实做好中共二十大和社中央十二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持续深入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二、落实好专工委工作要求,推动专工委工作再创佳绩,开展好年度参政议政提案材料征集工作;三、加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四、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完成好本年度社会服务工作任务。

常委会前召开了主委会议,研究确定了第九届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并对常委会议议程进行了审议和研究。(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张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