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暨迎接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在广州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暨迎接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出席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仇荣亮出席,会议由专职副主委董美玲主持。来自省直在穗各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社中央常委会精神,8月3日广东省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座谈会上,21位省直在穗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基层的经验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基层组织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对于基层组织建设及如何在新形势下有效地开展好组织活动,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如何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打造工作品牌等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张少康代表社广东省委向全体教师社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广大高校基层社员为九三省委会各项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一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基层组织要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推进、年终有总结,将基层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基层实际情况,根据社员情况选择不同形式的活动主题,带动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四是突出重点,把握要点。在发展社员方面更加注重质量,把好政治关、入口关,更加注重保持特色,更加注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助推社员双岗建功,彰显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