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赴旺苍县开展医疗帮扶等活动


3月2日至3日,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率队赴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开展医疗帮扶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9094214.jpg

旺苍县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是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地区之一。多年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2021年年初,旺苍县人民医院“九三·裕同”眼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由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捐资500万元援建,由深圳市眼科医院和旺苍县人民医院共建。截至去年年底,眼科中心已经完成眼科复明手术500余例。眼科自主手术能力明显提高,业务范围明显扩大。去年下半年,眼科中心接诊门诊患者1812人次,开展各类眼科3级以上复杂手术182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6项,均为县域首例,其中早产儿眼底筛查为全市首例。

微信图片_20230309095100-PS.jpg

蒋宇扬一行出席了旺苍县人民医院“九三·旺苍新生儿眼底疾病筛查中心”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全市新生儿眼底疾病筛查培训会,来自深圳市眼科医院的专家为与会人员作新生儿眼病筛查技术培训。

蒋宇扬一行还赴旺苍县人民医院“九三·裕同”眼科中心看望深圳市眼科医院派出的挂职专家。他对眼科中心项目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持续提升眼科中心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改善患者就医条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09094021.jpg

蒋宇扬一行还赴旺苍县东河镇福临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2022年之前,福临村由于没有路灯,每到夜里就漆黑一片,村民夜间外出时绊倒、摔伤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社深圳市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协调爱心社员企业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资金25万元,为该村安装新式太阳能路灯150盏,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村民纷纷感叹到说:“以前村里一到晚上几乎什么也看不见,现在好了,新安装的智能太阳能路灯一到天黑就亮了,直到天亮才熄灭,晚上上夜班、孩子放学、出去溜达也敢走了,多亏了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和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啊,你们的暖心路灯,照亮了我们每天晚上回家的路。”

微信图片_20230309123738-摘口罩-模糊处理.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汉培、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等出席活动。深圳市眼科医院院长张少冲、副院长张国明、副主任医师陈懿、副主任护师袁芳兰,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廖海兰,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黄金城等参加帮扶活动。张少冲还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两台白内障联合黄斑前膜复杂手术。(袁芳兰、洪沐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