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24日,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在省民主大楼401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社省委主委张少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月琴、陈国华、王桂林、王新明、董美玲,部分常委出席会议。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全国政协委员王新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他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基本情况,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改情况等重点内容,介绍了他在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言情况。王新明还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汤依伟社员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他从大会各项议程等方面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基本情况,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闭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广东代表团履职等重点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经历介绍了他向大会提交的建议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示范引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丰富学习形式载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东九三进步和发展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广东九三多党合作事业的生动实践,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宣传处  潘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