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举行九三学社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授牌仪式


1月31日,九三学社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授牌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主委张少康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美玲参加授牌仪式。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省委会副主委仇荣亮主持授牌仪式。 

image.png

去年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委会创新性成立“九三学社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院实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和华南农业大学的刘耀光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省委会副主委仇荣亮担任研究院院长。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设置五个研究中心,整合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省农科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以及相关企业单位的社内人才资源,打造省委会助力我省“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首个智库。为更好进行研究成果转化,首批认定6个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将实践基地作为市级组织对接研究院相关工作的平台和抓手。 

授牌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张少康代表省委会向九三学社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授牌并讲话,他指出,希望九三学社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在院长带领下,不断整合全省各级社组织资源,发挥好人才聚集、智力密集优势,构建“研究中心”和“实践基地”上下联动协同机制,形成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履职合力。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吸引力,以高质量的建言成果助力省委会高质量参政履职和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同时,张少康对华南农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即将迎来的115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希望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九三学社广东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通力合作,更好地在推进“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    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