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今天上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出席会议并作2020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委谭红、郑国旗、程绍雨(专职)、汪文学、葛正龙、杨松,秘书长李梓出席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一级调研员黄海萍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程绍雨主持。

 

黄宗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一年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履职,一是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九三人的智慧与力量;二是广泛凝心聚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议政建言取得好成绩;四是集智聚力、科学筹划,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五是提升质量、保持特色,组织建设稳步发展;六是定位明晰、机关规范化建设有力推进。对2021年工作,黄宗洪要求,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议政建言质量;三是抓好特色品牌建设,着力增强服务社会效能;四是强化组织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和做好社内督导工作,做好换届筹备工作;五是持续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黄宗洪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为续写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和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的决议》《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社中央和社省委各项表彰决定,开展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和“下评上”。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未担任委员的厅局级领导干部、市(州)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谢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