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黄宗洪辞去主委职务 杨同光当选新任主委


   

1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召开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进行届中调整,同意黄宗洪同志辞去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职务,杨同光全票当选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新任主委。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出席会议并宣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届中调整主任委员的批复》,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晓英,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谭红、郑国旗、程绍雨(专职)、汪文学、葛正龙、杨松出席会议。

图片2.png

期间,在召开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通过李梓同志不再担任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的决定,任命伍启林为秘书长。

 

黄宗洪在离任感言中饱含深情,对组织多年来的关心培养和全省各级社组织与广大社员的信任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希望,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在新班子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贵州九三学社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为贵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发挥好九三人的作用。

 

杨同光在讲话中,对黄宗洪担任主委以来,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和为贵州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表示高度赞许和崇高的敬意。

杨同光表示,作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新当选的主委,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一是传承薪火,积极投身新时代多党合作伟大事业,弘扬优良传统,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率先垂范,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和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带好队伍,坚持以社员为本努力营造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务实创新,展现新时代参政党省级组织新面貌,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聚焦推进贵州“十四五”规划实施,探索新方法新经验,坚持履职尽责与服务大局相结合,与全省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向老领导黄宗洪同志的致敬信并敬献鲜花表达祝福。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未担任委员的厅局级领导干部、市(州)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常委与老主委、统战部领导同志合影  

杨同光简历

图片1_副本.png

杨同光,男,汉族,1968年8月出生,贵州兴仁人,大学文化,工程师。2012年6月加入九三学社,1988年8月参加工作。
1988年8月至1998年3月,历任贵州汞矿质检技术员、冶炼厂副厂长、多种经营部主任、冶炼厂厂长、矿长助理兼科研所所长;
1998年3月至2001年2月,铜仁地区万山特区政协副主席;
2001年2月至2005年5月,铜仁地区万山特区政府副区长;
2005年5月至2007年12月,铜仁地区行署副秘书长;
2007年12月至2010年2月,铜仁地区经贸局局长;
2010年2月至2012年1月,铜仁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2012年1月至2012年11月,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2年11月至2020年1月,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主委。(期间于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挂任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

    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主委;

2020年6月2021年1月,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2021年1月——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伍启林简历

 

伍启林,男,汉族,1965年4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大学文化,贵州黄平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

1987年7月至2011年3月,历任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辑处工作人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业务二处副处长、处长;

2011年3月至2014年10月,贵州省档案局(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贵州省档案馆)业务四处处长;

2014年10月至2019年7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

2019年7月至2020年1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二级巡视员;

2021年1月——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秘书长

  (文:谢文飞 图:胡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