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联合省投促局赴威宁调研火腿产业


  2月22日,贵州省投促局二级巡视员曾红,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仕龙一行赴威宁县开展火腿产业调研并座谈。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景兴,中共威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云娥参加调研。座谈会由威宁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威宁工委主委王才军主持。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威宁县火腿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发展方向、火腿产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对威宁火腿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与部分火腿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家们对火腿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实地查看了部分火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王仕龙发言时指出,威宁火腿的质量好、品质高在省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由于过去威宁县交通闭塞,没有知名品牌支撑做依靠,没有包装,让交通更为便利的宣威成为了威宁火腿的集散地。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跟威宁县相关部门一起研究威宁火腿产业进一步发展的近期和远期规划,通过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和省投促局发起,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和威宁县相关部门、企业共同努力,有效助推火腿产业发展,让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强有力的支撑。

  曾红指出,威宁火腿是一个具有六百年历史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产品,品质很高,威宁县的火腿产业发展潜力很大,做好火腿产业是威宁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抓手,火腿产业链长,火腿产业的健康发展能有效带动上游的生猪养殖、中游的工业加工、下游的文创产品等的系列产业发展。

  曾红建议,要做好威宁县的火腿产业,一是要夯实基础,充分调研,找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主打方向和发展重心,旗帜鲜明地提出发展方向。二是要做好火腿产业基础性工作即产业的规划图、企业库、项目库、人才库。三是手臂外申寻求资源,要把资源用活用足。

张景兴在与调研组交换意见时指出,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将积极为威宁县火腿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可探索组织成员开展火腿产业发展调研、拜访相关专业的院士专家、邀请业内企业家赴威宁考察调研等方式有力助推威宁县火腿产业发展。

   九三学社毕节市委综合办公室、中共威宁县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威宁工委、威宁县农牧局、工信局、税务局、农业区划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研和座谈。(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