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机关支社及机关干部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3月27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杨同光率队,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瓮安猴场会议会址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秘书长伍启林以及社省委原专职副主委赵维娜、原秘书长谢宝忠、原副巡视员高贤芳等机关支社社员和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活动。

 

猴场会议是红军在贵州继黎平会议后、遵义会议前,政治局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作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渡江后新的行动方针的决定》,重申了黎平会议精神,基本结束了“左”倾领导者的军事指挥权,确定了红军的战略方向,转变了红军的作战方针,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在思想上、组织上、军事上作了充分准备,被周恩来称之为“伟大转折的前夜”。

 

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大家跟随着讲解员,一路观看、一路聆听、一路感悟,从“穿越”百年的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和力量。杨同光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是在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学习中共党史,就是要从历史中认识和把握真理和规律,吸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强大力量。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一要以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中共为师,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贵州实际讲好红军在贵州的历史和贵州籍中共历史人物的故事;二要将学习与强化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特别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中的带头作用;三要将学习与强化履职创新能力结合起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在学习中不断进取,坚持探索创新,努力提升能力与水平,用高质量履职成果诠释责任与担当。

 

老同志们还分享了多年来从事社务工作的经验和成绩,肯定了社省委机关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并对机关年轻干部寄予期望。大家表示,学党史,悟传统,通过实地教学,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努力作为,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按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要求,传达了关于我省高考加分改革事宜。(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谢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