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调研组赴铜仁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2021年8月25日至26日,为进一步推进社省委“切入食用菌产业链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行动”,切实助力我省食用菌产业强链、延链和补链工作,伍启林秘书长率队赴铜仁市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202109060551943040.jpg

调研组一行走访裕国菇业香菇生产加工基地

202109060992596462.jpg

调研组一行走访玉屏县贵福菌业鹿茸菇生产车间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铜仁市印江县、碧江区及玉屏县开展调研。在印江县木黄镇,调研组先后赴梵天菌业有限公司和同发菌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木耳生产加工基地和双孢蘑菇、有机肥生产工厂,并与县政协、农业农村局、工业和商务局、木黄镇政府及两家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座谈,就食用菌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碧江区,调研组走访裕国菇业香菇生产加工基地,实地参观了香菇出菇大棚和多糖、多肽提取精深加工厂房。在玉屏县,调研组参观了贵福菌业鹿茸菇智能工厂出菇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鹿茸菇工业化生产和精深加工的介绍,并与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工业和商务局及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座谈。

202109060127199832.jpg

调研组在印江座谈

经过两天的深入调研及座谈交流,调研组对食用菌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共性及个性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下一步将紧密结合民主党派职能并发挥优势,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才培养及相关技术问题献计出力,为我省十二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的食用菌产业做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社省委调研处、社会服务处和铜仁市农业农村局、社铜仁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活动。(刘艺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