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杨同光赴贵州省农科院、农业职业学院调研


9月2日至3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赴省农科院、农职院调研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工作、食用菌产业建设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陪同调研。

202109060291721914.jpg

在调研中,杨同光主委听取了省农科院、农职院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情况。杨主委对单位党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组织的发展。

202109060811111663.jpg

随后,杨主委还对省农科院、农职院的食用菌产业的科研情况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菌棒来源、菌种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有何困难和意见建议等,并在现场与专家座谈,研究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202109060329211657.jpg

杨同光说,发展食用菌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农科院和农职院在科研支持、技术推广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贵州省有地理和气候资源优势,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来考虑,首先基础上抓好菌种、菌材等菌用生产资料等要素保障,注重培养贵州自己的特色产品;其次在生产中注意研究解决规模化种植和工厂化种植如何盈利问题;第三要注重创新开发销售渠道,重点研究解决如何设计贵州特有的消费场景等问题;第四还可以考虑开发食用菌的生产设备标准化产业。他建议农职院在食用菌等特色产业、产品上抢占制高点,明确研究方向,健全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在种苗环节、种植环节上进行创新;同时他建议对清镇职教城高职院校九三学社社员情况摸底统计,支持职教城九三学社社员丰富基层组织活动。

202109060798509290.jpg

贵州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穆嵘坤书记、副院长陈永祥及统战部出席调研座谈;贵州省农职院党委书记刘玉国及相关院领导出席调研座谈。(黄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