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沪黔九三“心动万家”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活动在威宁县举行


10月12日—15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联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与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在威宁县开展沪黔九三“心动万家”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救治行动。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健生出席筛查活动。

202110260514483791.jpg

本次活动携手云南阜外医院、上海德达医院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多家机构,为经筛查后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心病患儿提供专门救治渠道和手术方案,并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外为每位患儿单次手术提供不超过30000元的经费资助,以实现早发现早治疗并切实减轻患儿家庭负担的目的。 筛查期间,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静安区中心医院、市北医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的6位专家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4位专家分成两个筛查组,分别走进威宁县金钟镇、幺站镇的中小学和幼儿园,累计筛查6613人,通过听诊判断杂音疑似196人,彩超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2人,其他心脏病1人,复查术后患儿17人,确定需要手术的患儿15人。

202110260174738751.jpg

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内科严健华博士为金钟镇金钟小学的教师和学生作了《寻回童心、重拾童趣》专题科普报告,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还印制了2000份筛查活动折页和500份台历作为科普资料赠送当地。

202110260371937328.jpg

期间,吴健生、程绍雨等还赴威宁县第五小学、么站镇平原村、迤那镇中海村、中心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调研,并就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资源优势助力威宁县乡村振兴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上海佑心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上海以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戎伟栋,九三学社社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伟,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景兴,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副主委、威宁县政协副主席王才军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活动。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毕节市科技局局长程静,威宁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马勋在此期间也分别与沪黔两省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