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联合社上海市委开办“沪黔九三”助力威宁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


10月18日,由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与社上海市委联合组织开办的“沪黔九三”助力威宁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在贵州省人大培训中心顺利开班。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主持开班仪式,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111120568690944.png

程绍雨在开班式上讲话

程绍雨指出,在威宁县成功脱贫出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举办这一期“沪黔九三”助力威宁县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培训班具有切实夯实威宁县乡村振兴人才基础的重大意义,具有很高的标准和很强的针对性,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威宁县的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对社上海市委12年来为威宁县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特别是脱贫攻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以及人大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2111120161847841.jpg

李裴讲授《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202111120721075199.jpg

范莉娜讲授《乡村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

202111120096958855.jpg

张永庆讲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策略》

本次培训从10月17日至21日为期四天,参训的 42名学员由社威宁县工委王才军主委带队,其余41位学员分别来自威宁县现有的4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均为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或具体负责同志,实现威宁县所有基层行政机构全覆盖。培训中,既有上海教授的专题辅导,也有贵州专家的理论教学,还有乡村振兴现场教学。来自上海和贵州的专家教授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百年答卷与新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解读》、《乡村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策略》以及《城镇化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等课程,18日下午还组织学员赴龙里县大岩村和偏坡布依族乡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21日上午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干部培训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此次活动。(刘艺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