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伽玛刀治疗中心会议室召开。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程绍雨,贵州医科大学统战部部长陈颖出席会议。

202201060403735815.jpg

陈颖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党委致辞,肯定了九三学社贵州医科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当选的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带领贵州医科大学全体社员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为贵州医科大学以及附属医院的发展,乃至健康贵州、多彩贵州、美丽贵州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01060100580722.jpg

程绍雨代表社省委向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引导九三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九三学社社史和多党合作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使社员始终不渝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二是发挥医疗界别特色,积极履行议政建言职能。要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议政建言水平。围绕贵州医科大学的中心工作,聚焦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医科大委员会在医疗卫生方面的优势,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含金量,为我省民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有力助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医疗界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医疗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把社会服务作为参政议政的延伸与拓展,持续对农村卫生室进行专业指导、人员培训和智力帮扶,继续支持“九三名医服务站”的工作,助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增强社组织的活力。新一届医科大委员会要团结合作、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四新”“三好”为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人才强社”战略,积极吸纳优秀青年人才加入九三学社,关心关爱社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意发挥退休社员的余热,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另外,希望新一届支社领导班子要加强与学校党委的对接与沟通,争取中共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

202201060419739429.jpg

杨华对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五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选举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贵州医科大学第五届委员会成员。杨华当选为主委,李伟、陆德琴、吴立荣、冯占辉、向欣当选为副主委,颜登国、王春艳、张权、覃容贵、洪尼宁当选为委员。杨华代表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全体社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基层委员会的参政议政能力,并努力挖掘医科大的人力资源,壮大组织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01060995674176.jpg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组织处同志及贵州医科大学社员参加会议。(简婵媛)